我爱单车首页FLASH
收藏本页
联系我们
论坛帮助
传统入口
>> 倾情聊天灌水,体验美好生活
搜一搜更多此类问题 
我爱单车爱生活车友茶舍 → [转帖]男人吃豆腐 影响精子数?
树形 打印
[转帖]男人吃豆腐 影响精子数?
楼主
显示太小了,点击放大看看吧:)
阿西莫夫 发表于:2008-8-11 20:17:00 经验值:31168ip地址已设置保密

http://www.bbc.co.uk/china/lifeintheuk/story/2008/07/080725_tofu_sperm.shtml


中国人吃豆腐,几乎跟文明史同步,不但是豆腐,还有豆浆、豆奶、豆干、豆腐脑、豆腐皮、五香豆腐臭豆腐,花样翻新。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原料都是大豆。
男人们要注意了,最新的研究发现,吃大豆制品可能会影响精子的产生。

发表在《人类生育》杂志(Human Reproduction)的研究报告说,即便是平均每隔两天吃一次豆腐,也会明显的影响精子的产生,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减少了4,100万个。

报告作者说,大豆制品中的植物雌激素可能会对人体荷尔蒙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精子的产生。

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对99名参与试验的男性进行了对比分析,志愿者与他们的伴侣一同进入生育诊所并提供精液样品。

吃不吃明显不同

参与试验的男性分成四组,每组吃豆腐的数量不同。当把吃豆腐数量最多的一组男子的精子数量与吃豆腐最少的一组男子的精子数量相对比的时候,差别显而易见。

正常的精子数量平均在每毫升8,000万个到1.2亿个之间,平均每两天吃一次豆腐的试验者精子数量每毫升减少了4,100万个。

领导这项试验的约格•查瓦罗博士(Dr Jorge Chavarro)说:“如果你的精子含量本来就很高,可能影响不会很大。但很多男人还是会担心。”

  
查瓦罗博士认为,大豆中富含的一种叫Isoflavones的植物雌激素可能是影响精子产生的因素。这种植物雌激素与人类荷尔蒙雌激素有类似的效果。

亚洲男人怎么没事?

但是,英国的专家指出,在亚洲许多地区,吃大豆制品的食物很普遍,甚至是主要食物,远比参加试验者吃的豆腐多。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雄性激素专家艾伦•佩西(Dr Allan Pacey)说,如果大豆真的对精子的产生有决定性影响的话,那亚洲地区的生育繁殖就会受到影响,但并没有证据显示这一点。

佩西博士说:“许多男性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是否会影响生育能力很关心。我们应该对成年人的饮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但是,大量吃豆制品的地区的男人的生育能力与很少吃豆制品的西方男人的生育能力相比,并没有特别差异,说明即便是有影响也是很小的。”

源自:我爱单车 作者:阿西莫夫
医学和健康网站之行为准则(HONcode)
2
显示太小了,点击放大看看吧:)
尼罗河纤夫 发表于:2008-8-12 8:44:00 经验值:2789ip地址已设置保密

“但是,大量吃豆制品的地区的男人的生育能力与很少吃豆制品的西方男人的生育能力相比,并没有特别差异,说明即便是有影响也是很小的。”


无统计学意义

人生聚散浮云似,怅望星河共一天
3
显示太小了,点击放大看看吧:)
青椒土豆丝 发表于:2008-8-12 9:09:00 经验值:12494ip地址已设置保密

只要一个就够了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4
显示太小了,点击放大看看吧:)
雪山飞鸡 发表于:2008-8-12 10:37:00 经验值:7576ip地址已设置保密

我觉得豆制品经过了几千年的人体试验,应该是被证明安全无害的了~研究么,也不一定就是对的~现在对的,以后不一定是对的,现在错的,以后也不一定就一定错的

仅供参考吧^_^

机会只青睐那些一直在做准备的人
5
显示太小了,点击放大看看吧:)
闲情偶寄 发表于:2008-8-12 11:26:00 经验值:28989ip地址已设置保密

曾因情多累美女,
不敢醉酒鞭名驹。
6
显示太小了,点击放大看看吧:)
TG-S 发表于:2008-8-14 11:33:00 经验值:7825ip地址已设置保密
无知无聊无良的西方人士

爱菲菲,爱生活

 共6跟贴   本页 6跟贴    第1页/共1页      1    
Copyright(C)2005 - 2005 我爱单车
苏ICP备05067878号
页面执行时间 0.09473 秒, 9 次数据查询